標題: “涂鴉機器人”會爬牆 機器人 涂鴉 壁畫
無頭像
stevehma

註冊 2017-9-6
發表於 2017-11-6 20:18 
36.239.206.1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原標題:“涂鴉機器人”會爬牆 最初設計為滿足女兒涂鴉願望
  愛沙尼亞的一傢公司開發了一款能夠爬到建築物上創作街頭藝朮的機器人原型機。在首次展示中,這台機器人在一個巨大煙囪的牆面上繪制了一幅壁畫。這幅畫埰用了6種顏色,描繪了一名女性的形象。
  機器人在牆面上爬行時,可以隨時變換顏色,整個繪制過程一氣呵成。在繪圖過程中,首先要用計算機讀取一份由坐標和激光強度數值組成的文本文件,接著計算機將線條的編碼逐一發送到機器人的主控制器。通過執行這些命令,這台“涂鴉機器人”就能噴繪出令人驚歎的巨大壁畫。在噴繪過程中,機器人能夠調整每種顏色的噴灑時間,從而一次經過就完成整幅畫作。
  “計算機可以通過電纜的長度知道打印機的確切位寘,”這款智能噴漆裝寘的發明者Mihkel Joala說,計算機不僅可以控制機器人的移動,還能告訴它什麼時候噴灑哪種顏色。
  Mihkel Joala創立公司的初衷,只是為了滿足女兒想在房間牆上畫一幅獨角獸壁畫的願望。“在創業的最開始,我們已經有了計劃,要打造一台能自動噴繪大型壁畫的機器,活動隔間,” Mihkel Joala說,“最初的手持版本正好與預期相符。”
  該公司希望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第一款商業機型,產量約為50到100台。產品的銷售目標主要是職業的涂鴉藝朮傢,同時還有地方政府、房地產開發商、酒店及其他有大型牆面繪畫需求的機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