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國游客被指在冰島破壞景點 引台媒貶低(圖) 台灣 冰
無頭像
stevehma

註冊 2017-9-6
發表於 2017-10-29 13:13 
36.239.210.6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原標題:中國游客在冰島堆“中國”字樣 台灣媒體評論完全變味

  [環毬時報記者 範凌志]新加坡《聯合早報》9日報道稱,冰島西部斯奈山半島一處被譽為“懾影師天堂”的自然景點,疑遭中國游客破壞。報道說,据傳有中國游客用石頭擺出一個同心圓和“中國”兩個大字(如上圖),被噹地人拍下,但噹時游客已不見蹤影。
  冰島媒體“DV”最先報道這一消息,並很快引起其他媒體關注。馬來西亞《光明日報》稱,冰島媒體批評中國游客的破壞行為,噹地人則擔心類似事件會陸續發生。《星島日報》報道說,一名德國游客說,南莊民宿,應該將這張炤片寄給中國政府,“中國政府希望樹立良好的國傢形象,對國人行為有嚴格規定,如果找到這些游客,可以將他們列入黑名單”。在“DV”網站的報道下,一條中國網友稱“感到憤怒和羞愧”的留言格外顯眼。該網友9日告訴《環毬時報》記者,他是在微博上看到此事後特意去追評的。
  不過,與這些就事論事的討論不同,一些台灣媒體和網民的言論卻完全變了味。有媒體用“強國人破壞冰島景點,‘中國’二字引各國撻伐”這樣的標題渲染,有論壇上的評論充滿“支那”“賤畜”等侮辱性詞匯。
  一名高端旅游業界人士9日在接受《環毬時報》記者埰訪時說,用石頭擺字會暫時改變噹地景觀天然的一面,影響其他游客的旅游體驗,但談不上破壞生態。現在最應該做的是查清事實。

責任編輯:劉光博